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焕春院士主持的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举行年度考评

核心提示: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副猪嗜血杆菌病和猪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6年终总结考评会在武汉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蔡旭旺 贝为成)12月23日至24日,我校陈焕春院士主持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副猪嗜血杆菌病和猪传染性胸膜肺炎防治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6年终总结考评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和协作单位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处长蒋桃珍、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陈明新等领导出席会议,项目执行专家组、各单位研究任务负责人及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科发院江晶主持。陈明新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致欢迎辞。陈焕春对本项目的研究进度及2017年项目结题验收的相关事项做了重要部署,他希望各参与单位对照研究任务指标,认真、努力完成任务,同时规范合理地使用经费。

开幕式后,陈焕春就本项目研究背景、整体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考核指标、2016年项目执行情况和2017年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随后,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兰州兽医研究所、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和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和我校的12位任务负责人分别对2016年研究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及2017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报告,每位专家汇报后都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交流。专家们就副猪嗜血杆菌病和猪传染性胸膜肺炎两种疾病的病原流行病学、试剂盒和疫苗研制及综合防控措施等多方面进行充分讨论。

最后,执行专家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2016年工作及2017年工作计划给予了肯定,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希望各位专家各尽所能,同舟共济,出色地完成项目计划的任务与指标。

本次工作总结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后续重点突破的方向,加强了项目组各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项目执行过程中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审核人:江晶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