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武汉市园林与林业局周耕局长一行来校考察

核心提示: 1月6日下午,武汉市园林与林业局周耕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学校领导、教师开展交流座谈。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周耕、副局长余凤生,我校副校长高翅,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2
座谈现场(供图 黄国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行)1月6日下午,武汉市园林与林业局周耕局长一行来校交流,并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学校领导、教师开展座谈。副校长高翅、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办副主任付军主持。

高翅对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周耕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期待通过座谈可以开创一个深度、友好、共赢的合作新局面。

武汉市林业集团董事长彭成、武汉市花木公司总经理杨海牛在座谈中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现实情况,他们对学校以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学校从项目申报、技术合作、平台建设等能继续关注企业的成长。

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院长程运江在发言中说校地、校企合作势在必行,同时对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与学院的前期合作表示感谢,并表态学院必当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狠抓落实,为“十三五”进一步凝练方向,做好谋划。学院园林系包满珠教授、风景园林系张斌教授、吴雪飞副教授、林学系王鹏程教授分别根据研究方向提出合作建议和期望。余凤生高度评价了学校与他们的关系,他说,华中农业大学是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的人才之源、栖身之地、学术支撑、合作伙伴以及进步之力,他展望未来的合作内容会更具体,成果会更丰富,未来会更无限。

周耕在谈到,前期与我校合作完成了园博会等高质量的国际项目,由学校教师作为负责人完成了东湖绿道、中山大道等重大工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当前面临着党中央重视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出现了城市发展强调生态等的新工作要求,所以需要探讨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包括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合作平台、合作机制等。

高翅以“谋划‘十三五’”“创新新品牌”“协同育新人”做最后总结,他说:“学校要为武汉市构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重新审视园林,要积极参与到建设生态城市中去,打造智库,同时要避免存在的过度施工、过度设计,要有历史的传承。”他最后表示,为了达成“拥抱青山绿水,共创美好生活”的目标,期待未来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校地、校企合作,当前武汉如沐春风,园林、林业也将迎来崭新的春天。

审核人:邓俊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