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22 项本科教学改革项目获准湖北省立项

核心提示: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和“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立项评审结果,我校理学院陈洪副教授主持的“农林院校数据分析类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等20个教改项目获准立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谢书山)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项目和“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立项评审结果,我校理学院陈洪副教授主持的“农林院校数据分析类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等20个教改项目获准立项;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准“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立项;农学专业获准“荆楚卓越农林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立项。

本次教改与“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立项申报时值学校全面固化2015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更加突出特色发展之际。广大教师和管理人员参与积极性高,共申报教改项目116项,创历史新高。其中校级立项62项,遴选推荐省级28项目,立项20项,内容涉及人才培养体系与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与考核方法改革、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

根据文件要求,各教改项目研究要坚持育人为本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坚持教研相结合,寓研于教,促进教学相长、师生互动。“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研究要求深入推进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建立战略联盟,在固化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标准、优化课程体系内容、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国际化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综合改革。各单位要组织好项目的启动、实施、经费管理及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按计划深入开展研究工作,并切实加强项目绩效评估,促进项目顺利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附件:

QQ图片20170108095526_副本

 

QQ图片20170108095626_副本

 

QQ图片20170108095637_副本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