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月6日上午,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理事会在我校真菌楼召开,省内外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教授边银丙汇报了协会2016年主要工作,各地食用菌协会负责人、与会代表交流了食用菌产业方面的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双阳)1月6日上午,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第七届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理事会在我校真菌楼召开,省内外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普及部副部长陈玉芬,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处长樊华、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熊海林莅临会议指导,会议由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卓仁主持。

湖北省食用菌协会会长、我校教授边银丙首先汇报了协会2016年主要工作。2016年协会抓住产业热点,3月份联合易菇网在松滋举办了“2016羊肚菌栽培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暨湖北省食用菌协会2016年年会”,来自二十余省市近400名参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各位专家在会上建言献策,共同推进羊肚菌产业健康发展,体现了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的前瞻性和在行业的影响力。8月,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协会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灾区,科技救灾,对口帮扶,慰问菇农,指导灾后生产,并组织召开“科技减灾,对接帮扶”现场会,组织协会理事进行捐款,帮助菇农渡过难关。此外,协会积极申报课题,举行多期技术培训,积极参与省内各地基层食用菌协会换届选举工作,在推动产业有序发展做出了诸多努力。

随后,各地食用菌协会负责人,与会代表先后发言,交流了食用菌基地县市在发展食用菌产业方面的经验,存在的新问题,分享了各种食用菌栽培管理经验、菌种选育与生产技术,介绍了食用菌产业科研动态和科技成果,提出新形势下食用菌从业者要积极拥抱互联网,还探讨了食用菌产品加工与市场开发等方面的相关问题。

针对湖北省食用菌协会2017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与会代表还就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议对章程进行修改,进一步规范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的发展;同时积极吸纳新成员,为协会补充新鲜血液,使协会保持活力,进一步服务和推动湖北省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据悉,2017年湖北省食用菌协会将在武汉举办年会,协会还将继续举行科技救灾帮扶活动,扩大宣传力度,在全省进行冬荪技术的推广,协办中国菌物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为全省食用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莫明珂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