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向全军入选2016年“高被引科学家”

核心提示: 1月5日,我校发展规划处收到 Clarivate Analytics 寄来的2016年 “高被引科学家”证书,资源与环境学院向全军副教授入选化学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他在化学学科领域作出的贡献对该领域后续研究产生了重大的推动和影响。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辉)1月5日,我校发展规划处收到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寄来的2016年 “高被引科学家”证书,此项殊荣专为全球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领域顶尖的研究学者而设立。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向全军副教授入选化学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表明他在化学学科领域作出的贡献对该领域的后续研究产生了重大的推动和影响。

据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旨在通过对科研产出的定量分析,长期关注被科学界所普遍认可的引文与学术影响力之间的联系,评估并甄选出学术研究领域的科研精英。“高被引科学家”的甄选主要基于专家学者发表的论文被同学科领域的科研人员所引用的次数。2016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在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数据库的21个学科领域中甄选出3000多位科研人员,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共有183位科研人员入选,其中136人来自中国大陆。这些科研人员在2004年1月至2014年12月间发表的高被引论文(即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引文影响力排在前1%的论文)在相应学科领域数量最多。

人物介绍:向全军,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环境能源光催化材料、光催化分解水制氢。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32篇,SCI他人引文5000余篇次,H个人指数22。单篇最高SCI他人引文850余次,17篇论文被ISI评为ESI高引频论文。2012 年在“Scopus 寻找未来科学之星”活动中获“青年科学之星”奖,获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2013年获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热点论文)、“香江学者”研究计划奖。2014年、2015年相继被评为爱思唯尔(Elsevier)化学工程领域“2015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审核人:冯永平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