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一份暖心的寒假作业

信息学院为山区贫困大学生赠阅书籍

核心提示: 4日上午,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在李向东老师的邀请下,闫友橙和2位室友一同来到华农,花了半天时间参观了美丽校园之后,他们面对面的和李向东、孙超、徐勋光各位老师畅聊了进入大学4个月来的感受。随后,闫友橙和室友小龙、小李就专业的选择、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等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辛西)“平凡的世界、活着、大学新语、一起来读毛泽东……这个寒假不会觉得无聊了。”来自五峰山区的土家族姑娘闫友橙高兴地对室友说。这是记者4日上午在信息学院党员活动室看到的一幕。

闫友橙是武汉工商学院民族教育学院预科班的大学新生。去年7.19特大洪涝灾害中,他家的房屋严重受损,无法居住。我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一行在赴五峰县湾潭镇开展定点扶贫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及时送去了扶贫款和教育慰问金,与“小橙子”一直保持着联系。4日上午,期末考试结束后的第一天,在李向东老师的邀请下,闫友橙和2位室友一同来到华农,花了半天时间参观了美丽校园之后,他们面对面的和李向东、孙超、徐勋光各位老师畅聊了进入大学4个月来的感受。

“大学,和我们想象的有点不一样。” 座谈一开始,闫友橙谈出了她的感受。“武汉,每天不一样!”一席话语,引来大家一阵欢笑。“现在的世界,包括未来的世界,变化都在急剧发生”。李向东说,大学生首先要好好学习,掌握真本领,然后才有能力孝顺父母长辈,“腹有诗书气自华”,要用知识提升气质、改变命运,去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了解到闫友橙有学习金融的意向,李老师提出,“互联网+”背景下,想学好金融,一定要把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学习好、运用好,要多读书,不要沉迷于手机和游戏,同时,应坚持参加体育锻炼,多参加社会实践,耕读不辍,才能做一个心怀梦想、能成大事的人。

随后,闫友橙和室友小龙、小李就专业的选择、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等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老师代表学院为闫友橙送上了寒假路费补助和一份长长的阅读书单。

下午17时,闫友橙给信息学院负责老师发来短信:“我们已安全到校,今天的座谈和书籍,让我们感动。寒假会认真学习、消化的,谢谢老师。”

审核人:陈治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