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师生欢乐庆元旦 校园迎新夜未央(2)

核心提示: 一年一度迎新年精彩活动乐不停。12月30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运动场篮球场、荟园食堂、体育馆里一片欢腾,传统文化社团秀、留学生迎新年活动、工学迷宫挑战、篝火晚会、元旦喜乐汇、校园十大歌手演唱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持续上演。校领导李忠云、唐峻、高翅、吴平、姚江林及校党委常委王从严等与全校师生一起喜迎新年。

奶奶与我来猜谜 孙之琳摄
奶奶与我来猜谜(学通社记者 孙之琳 摄)

中国传统文化社团秀 同学感受传统书法魅力 刘思颖
书法庆新春 (学通社记者 刘思颖 摄)

留学生迎新年活动 品尝异域佳肴 杨好佳
留学生迎新年活动,品尝异域佳肴(学通社记者 杨好佳 摄)

新年舞会,手拉手,一起跳 供图朱志杰
新年舞会,手拉手,一起跳(学通社记者 朱志杰 摄)

荟园食堂一楼人潮涌动,近两千五百个灯笼灯谜挂在食堂大厅里供大家猜选。灯谜以红黄绿粉橙五色划分为五大板块,涉及字谜、成语、古诗词、党建和生活常识五个方面。“依依残月窗后落”“十一点在广场集合”“不喝生水”……谜面或是寥寥几字,或是大段描述,“两学一做”精神也以生动趣味的形式表现出来,传统乐器、词牌、西厢曲等等也尽现其中,内容包罗万象。师生们或是单个冥思苦想恍然大悟,或是组队讨论探寻谜底,好不热闹。

天色渐黑,两堆篝火徐徐燃起,篝火晚会在我校二运篮球场举行。南北二狮率先登场进行篝火晚会预热表演,其后,吉他协会的火石乐队,Tea Time乐队和For Fun乐队的现场驻唱,率先点燃了晚会高潮。同学们伴随着吉他乐曲手牵手围着篝火形成了内外两圈,踏着音乐的鼓点,纷纷舞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