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丹桂楼召开。会议强调,要强化论文质量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负责人的职责,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过程监控。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译12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丹桂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员会主席、校长邓秀新主持,22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五届专业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情况,2016年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及盲评情况,2016年博士学位论文质量分析报告等;表决通过了范优荣等129人获得博士学位,胡旷等97人获得硕士学位,车国栋等147人获得学士学位;程家森等44人遴选为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何菡子等72人遴选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吴高兵等83人遴选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审议通过了2016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动态调整、自主设置等工作情况;通报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反馈的博士学位论文抽检专家评议结果;审议了2015-2016学年度校级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及申报情况分析报告;讨论了《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位论文质量意识,充分发挥学院和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质量过程监控。特别指出,对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抽检出现质量问题的博士学位论文,要求相关学院对学位论文作者、其导师以及答辩委员进行通报,学位论文作者重新进行学位授予答辩程序、其导师停止招生、学院限期整改等处理意见,从严把好学位授予质量关。

会议对《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建议,强调破除导师岗位终身制革的重要性,必须在导师岗位动态管理基础上强化岗位责任意识,形成以绩效和质量为导向的管理机制。

最后,会议要求要各学院继续做好学位点评估和动态调整工作,强化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抓住全国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认真谋划,整合资源,在学科特色与方向、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认真总结梳理,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争取新增博士、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学科。

审稿人:范金凤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