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韩国东亚大学短期交流学生来访

核心提示: 12月23日韩国东亚大学短期交流生抵达我校,29日韩国学生与华农学生一起在桃园食堂举办了中国传统饮食制作体验活动。

东亚大学学生做饺子1

601672188533699314

215414020676911627

南湖网讯(通讯员彭晨 王慧)12月23日韩国东亚大学短期交流生抵达我校,29日韩国学生与华农学生一起在桃园食堂举办了中国传统饮食制作体验活动。

29日的桃园二楼如往常一样平静,不同的是,在桃园二楼的小餐厅里,韩国欧尼欧巴们和 华农学生正一起热热闹闹地举办着包饺子活动。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和面,让韩国学生切实体验到了中国传统食品制作的乐趣。韩国学生说:“其实韩国也有饺子,但是形状跟中国的是有区别的,而且一般不会亲自去做饺子吃,都是买来吃的,这还是第一次像这样自己动手做饺子吃呢”,“中国人都很友好,这么多大叔和阿姨都来帮忙”,不过正因为大家也都是是第一次做,所以包出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的。在食堂大叔和阿姨的协助下,香喷喷的饺子终于煮好了。

除了体验中国文化,东亚大学的同学还开展了韩国文化分享会,详细介绍了韩国的饮食文化,比如拉面和部队泡菜锅的制作过程,釜山的概括以及东亚大学有趣的校园社团和大学生日常生活,还带领中国学生和在华的留学生一起学习釜山方言。每个环节都设有趣味问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来自韩国的小礼物。最后在精彩的韩国舞蹈中落下帷幕,利比里亚留学生波马说:“以为在中国只能看到中国文化,没想到还能体验到其他国家的文化。”

后续东亚大学的同学们还将在生科院体验做啤酒,试管花卉等有趣的活动,整个来访时间为1个月。

据悉,自2003年两校开始互访以来,两校之间在联合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双方教师人员互访,学生互换和短期交流,增进文化了解等方面都取得了许多成果。

审核人:王凤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