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理学院举行“锋哥有约”网络平台总结研讨会

核心提示: 12月29日下午,“锋哥有约”2016年总结研讨会在理学院逸夫楼A101会议室举行。岁末年初,“锋哥们”相聚一起,碰撞思想,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研讨如何有效的运营好“锋哥有约”这个深受学生喜欢的线上线下答疑平台。

QQ图片20161230100512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燕)12月29日下午,“锋哥有约”2016年总结研讨会在理学院逸夫楼A101会议室举行。 “锋哥有约”团队成员参加了研讨,理学院副院长吴承春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数学与统计学系主任石峰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锋哥有约”负责人陈华锋老师说:“从主楼基础课部开始给学生现场答疑,进行现在‘锋哥有约’的全方位答疑方式,数学老师给学生答疑的初衷没变,改进的是答疑形式的多样性,内容的丰富性,是变被动答疑为主动答疑。”他提出,教学应以学生为本,教师要主动适应90后学生的特点,教师“备课要备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答疑时,备课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要主动和开课单位、教务、学工等部门多沟通,多部门联动一起培养学生。

会上,参与线上答疑10多次的文凤春老师就文科高等数学的答疑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说,每次线上答疑之前她都会提前告知学生,同时也将自己要讲的内容进行充分准备,以便在线上能够详细给同学们释疑,让同学们能够真正理解透彻。团队老师们还指出,不同时期答疑的对象是不一样的。在期中考试后,团队成员会将答疑的重点从“好学生”、自身想答疑的学生转移到不及格学生及不愿意答疑学生的身上来,主动去关注学习存在困难的学生,通过老师的主动答疑来实现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会议还就“锋哥有约”网络平台的硬件、软件建设,运行管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副院长吴承春肯定了“锋哥有约”团队教师的辛勤付出,对教师们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提出赞扬,吴承春提出,“要建一流的高水平高校,必须要有一流的本科教学,要有一流的公共基础教学。厚基础,先要强数学;强工科,先要强数学。”

审稿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