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2017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召开。罗杰教授、晏向华教授、陶建平教授和杨志海博士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作了总结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张依 伍莺莺)12月27日和28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专家辅导报告会分别召开。相关学院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近40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发院相关同志对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同时对2017年度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罗杰教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杨志海博士从基金申请人的角度分享了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的相关经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晏向华教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陶建平教授分享了自身对科学研究的执着和对基础研究的坚守,同时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科学基金的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辅导。

最后,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对报告会进行总结。他强调了基金工作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指出了学校在基金工作中改革组织方式、注重专家论证、强调绩效管理、突出精准服务的四大举措;并从读透指南、熟悉政策,精益求精、保证质量,突出优势、以我为主,精打细算、编制预算,严守规范、遵守学术诚信五个方面对2017年的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