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党支部举办“讲政治 有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党支部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三明)12月27日下午,理学院本科生信息党支部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有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主题发言、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感悟分享等多种形式,围绕“讲政治、有信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学习和交流。华中师范大学思想政治研究所所长万美容教、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漆勇政、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副书记常慕佳列席了此次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赵新诚谈到,大学生党员讲政治的前提是要对党的政治观点有深刻的把握。在当前机遇和挑战共存的时代背景下,青年党员要有高度的政治鉴别力、敏锐性,要分清主流和逆流,分清是非,对于错误的言论和思潮敢于亮剑。信息1401班党员柯泽冉则结合进来不少大学生对圣诞节的狂热追捧谈到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大家“洋节”的追捧和对传统节日的冷落可能是因为缺乏引导,而大学生党员应应该用行动起到带头作用,引导大学生认识中华传统节日背后的故事,领会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

刚参加完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信息1302班王洁对于讲政治有更深刻的理解。她真情流露地谈到自己很幸运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庇佑下生活成长,而党本身就是她的信仰。在杭州召开的G20峰会上,习总书记代表党和国家发出了“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中国声音,为破解世界经济发展难题给出了中国药方,展现了大国风范,让她深切感受到中国已然崛起在世界之巅。

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万美容教授说,讲政治就是要对党忠诚、听党的话、紧跟党走,要求党员有更坚定的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脚跟不动摇,有正确的政治态度,有理性的政治参与的意识和行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政治组织,有自己的目标、纲领、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提交入党申请书写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就意味着要做一个讲政治的人。信念就是把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纲领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最低纲领相结合,大学生要成为其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要知道它、理解它、接受它,才能去维护它、宣传它;大学生作为有知识有文化的知识青年,要做好一名参与者就应该学好知识,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过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作为奉献者则要求学生党员,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在不断地学习中,涤荡心灵、奉献爱心,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中时刻装着“人民”二字。

漆勇政部长表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受益匪浅,他用红军长征、徐本禹支教等三个小故事讲述信念的重要作用。他强调,理想信念就在大家身边,当前大学生身处和平年代,但仍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和重担,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关心时事政治,把“两学一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自己的成长、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

最后,李金发强调,学院作为“两学一做”的具体落实者,有党员导航“1144”计划、峰哥有约、数学讲师团、“e路阳光”志愿服务队、“牵手”行动、祝鑫工作室等公益品牌,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做好学生的“引领者”、“守望者”,学生党员要跟上学校和学院的步伐,坚持为人民奉献的精神,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