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我校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G_2830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道兵)为进一步推动高等农业院校与农业科研院所紧密合作,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助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2016年12月26日,我校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在昆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勇、院长李学林、副院长范源洪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学林院长代表双方签字。

签约仪式上,李学林对邓秀新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过去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一直以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高度重视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始终将其作为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与华中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充分借助华中农业大学这个优势平台,实现科研单位和知名院校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他指出,双方研究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创造条件,推进农业科教优势大联合大协作,共同发展壮大并支撑云南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边疆民族地区脱贫致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邓秀新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情况及下一步双方合作的方向、重点和前景。他说,云南农科院学风严谨、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一直以来,华中农业大学高度重视与云南农科院等西南科研院所的合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邓秀新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对与云南农科院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在水稻、玉米、园艺、水体经济、淡水水产、疫病防控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以院校合作为平台,共同打造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科技“跳板”,为加快推进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邓秀新强调,双方要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细化合作内容,加快推进战略合作落地,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围绕合作内容、合作方式、合作机制等方面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勇在总结交流中指出,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面对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需求,云南农科院在研究领域、学科设置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希望充分发挥华中农大的科技、人才等优势,结合云南资源、区位优势,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补齐发展短板,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双方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相关处室、驻昆研究所负责人,我校科发院、动科动医学院有关专家参加了签约仪式。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