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团队举行年度考核

核心提示: 12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团队”年度考核评议会议在我校召开。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欧阳书文在考察现场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项目实施情况及已开展的工作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团队成员在研发首席傅廷栋院士以及推广首席陈红颂副局长的指导下,再接再厉,取的更大进展。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江晶)2016年12月22日至23日,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团队”年度考核评议会议在我校召开。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湖北省油菜办公室、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以及其他来自全省的22个研究与推广单位等50余位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12月23日上午,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欧阳书文处长及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团队”全体成员考察了湖北省畜禽育种中心种公牛站种植的饲料油菜生长及种公牛采食饲料油菜情况。同时,进行了饲用油菜冬季示范现场测产验收。同期种植的黑麦草亩产1.5吨,饲料油菜亩产达到3.6吨,饲用油菜生长量显著高于黑麦草。建议南方畜牧产区大力示范推广饲用油菜,以缓解南方冬春季节牲畜缺乏青饲料的问题。

12月23日下午,团队成员进行了工作汇报。我校傅廷栋院士、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研究员、我校姚江林副校长、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朱正宁书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科教处欧阳书文处长在考察现场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团队任务指标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团队成员在研发首席傅廷栋院士以及推广首席陈红颂副局长的指导下,再接再厉,取的更大进展,为促进湖北农经饲统筹、种养产业结合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人:周广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