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保护地果蔬灰霉病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年会召开

核心提示: 12月25至27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国庆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保护地果蔬灰霉病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和现场考察汇报会召开。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江晶张静12月25至27日,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李国庆教授主持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保护地果蔬灰霉病绿色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和现场考察汇报会召开。

12月26日,项目2016年度总结交流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曹凑贵教授,项目执行组专家喻大昭研究员、姜道宏教授,各协作单位主持人和研究骨干以及研究生等30余位代表参会。各协作单位骨干成员详细汇报了2016年度任务执行情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2017年度工作计划。项目首席李国庆教授就2016年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研究工作与任务指标进行了布置。汇报结束后,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进展进行了评价。他们认为,该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生产提出了有效可行的灰霉病防治技术;同时提出,在现有科研工作基础上,立足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科研成果,形成本项目工作亮点。

12月27日,由湖北省农科院经作所顾玉成研究员课题组承办的项目现场考察汇报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道武汉天下先现代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召开。项目组成员对设施草莓灰霉病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的效果进行考察。纷纷表示,在草莓花瓣上开展的抗病品种、花瓣清理技术等研究是本项目的创新点和亮点;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减少了草莓生产中化学农药使用量,提升了草莓果品品质,增加了草莓种植收入。与会专家倡议,继续加强各协作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共同努力,形成我国果蔬作物切实可行的病害综合防控技术体系。

审核人:江晶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