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退休教职工手书对联,送新年祝福

核心提示: “弘扬华农精神,服务农村发展”,12月28日上午,“迎新春 送春联 增添黄港春节味”活动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此次书写春联活动共完成43副对联,将以快递方式送至大学生返乡服务定点江西黄港村。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松文)“弘扬华农精神,服务农村发展”,12月28日上午,“迎新春 送春联 增添黄港春节味”活动在我校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此次书写春联活动由我校老年大学、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齐民学社及黄港村爱故乡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

27日下午,老同志们齐上阵,折纸、铺案、蘸墨、起笔、行笔、收笔,挥毫泼墨,笔锋峰回路转、婀娜多姿,字体刚劲有力、气势雄浑,辞藻通俗易懂、朴实华美,生动传达了老教授们对农民的热情,对农村繁荣发展的欣喜,对农业现代化的期盼。

1234
老教授书写对联

123
43副对联工整排列(供图 石伦

一幅“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春联道出了老同志们对当前我国和谐农村的肺腑之音。农村生态文明深入推进,农村面貌如日出江花焕发出青春与活力;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农民小康生活如春江之水充满着希望与奔头。下午5时,43副春联整齐摆在活动中心,气势恢宏,楷书、行书、草书皆有。为了能让春联送进乡村万家,志愿者们理联、上红带扎好、装箱。这些春联将以邮寄的方式捐赠黄港村村委会,大年三十上午将送进农户家,喜迎新春登上万家楹门。

据悉,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我校校团委关于大学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由齐民学社联手校老年大学、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为学社下乡服务定点——江西省黄港村而开展的文艺下乡送春联活动。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