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邓秀新出席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大会

核心提示: 12月26日,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会议,接受院士工作站授牌,并代表学校与云南保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IMG_5012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杨道兵)12月26日,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代省长阮成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与会领导为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授牌,云南省省政府与部分高等院校和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校长邓秀新院士出席会议,接受院士工作站授牌,并代表学校与云南保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发挥科技优势和特色,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11月,校长邓秀新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云南桥头堡建设科技入滇对接会,并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他深入云南曲靖果树基地等地考察,对当地果农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果农解决果树种植中遇到的生产和技术问题,并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先后多次组织专家参加“科技入滇”产学研对接活动,与云南红河州、德宏州、丽江市、云南省农科院等单位在柑橘、水产、茶叶、花卉、魔芋等产业开展全面合作,有力推动了当地高原特色农业的发展。2016年8月,学校还组织专家团赴保山市现场推进校地合作。

科发院相关工作人员、动科动医学院杨利国教授等一同出席了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