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唐峻:党支部要通过体系式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学工党支部深入推进“四讲四有”专题学习

核心提示: 12月27日上午8点,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四讲四有”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学习“讲规矩、有纪律”心得体会。

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12月27日上午8点,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四讲四有”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学习“讲规矩、有纪律”心得体会。支部三个党小组在小组学习的基础上推选6名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专题学习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第一党小组代表周雷认为“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牢固树立“三线意识”,一要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二要画实履职尽责的中线;三要守住党纪党规的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找准平衡度,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田甜则结合招生工作谈了四点体会:一要做到心中有爱,始终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表率;二要牢记肩上有责,始终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表率;三要做到胸中有识,始终做坚持学习、脚踏实地的表率;四要秉持脚下有路,始终做遵章守纪、严以律己的表率。

第二党小组代表鄢万春首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规矩”“纪律”的内涵进行阐释,认为只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提高党性修养,在工作中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在生活中勤奋好学、严于律己,才能做到“讲规矩、有纪律”。杨胜勇认为“讲规矩、有纪律”首先要因事而化,立科学的规矩;其次要因时而进,立严的规矩;最后要因势而新,早立规矩。将规矩、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三党小组代表孙倩茹认为要树立“讲规矩”的意识,遵守“讲规矩”的规律,体现“讲规矩”形象。“讲规矩”没有时空限制,“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没有两套标准。崔凤华认为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一是要知规矩,有学习心;二是要知纪律,对纪律有敬畏心;三是要知职责,对工作有进取心。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全程参加支部学习,对支部成员的学习态度、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支部如何深入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做了指导。他建议支部今后要开展体系式学习,各小组分题目、分专题,每个组围绕一个题目,查阅资料,系统学习、思考,支部再一起学习交流,提升学习效果。比如“讲规矩,有纪律”就有几个问题要深入学习,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对讲规矩有哪些重要论述?第二,有哪些规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思政工作者、一名领导干部,有哪些规矩?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哪些关于规矩的经典名言?第三,如何讲规矩?他认为规矩是柔性和刚性的统一,规矩范围更大,纪律更刚性。讲规矩首先要认识规矩,其次要认同规矩,最后要成为自觉行为。他强调:“我们学工战线有很多好的规矩,这些规矩自己做的怎么样?过去怎么样、现在怎么做、未来如何做,如果通过这次专题学习,能够真正地懂规矩,讲规矩,立规矩,守规矩,就达到了学习效果。” 他希望支部全体成员要按照党的要求,做合格党员,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合格的学生工作者,做合格的思想政治工作者。

漆勇政在总结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归根到底是做人的工作,我们如何去引导学生,去影响学生,都应该遵守相应的规定。支部全体成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将纪律和规矩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育人工作。”

审核人:张羽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