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12月27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382025774616761715

南湖网讯(通讯员 程华)12月27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承早,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资设备处、后管处、后勤集团、基建处、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发厅[2016]9号)。保卫处处长陈国顺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重点安全领域进行了明确分工。他强调,校园在建工程安全由基建处负责,校车安全、食品安全由后勤集团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由国资设备处负责,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由保卫处负责,校舍安全、水电安全、电缆井和电梯井安全由后勤管理处负责,传染病防控由校医院负责。他就此次学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设各单位尽快组织专班,对本单位涉及的安全领域开展全面检查;二是根据检查情况做好详细记录,建立隐患台账;三是针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和上报。

王从严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加强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工作宣传。

周承早要求,要以问题和事故为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他强调,做好校园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全面落实文件要求;二是加强安全检查,全面排除隐患;三是落实整改措施,夯实安全基础;四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任务落实。

审核人:王小宁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