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不忘初心:外院学生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核心提示: 12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庆祝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政治生日。

师生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供图:张露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金曦)12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80余名学生党员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庆祝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政治生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才,辅导员付兆佳、张亚男、张秋实和学生同过生日。

活动伊始,杨成才致辞。“在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之日举办集体政治生日会,它是具有多重意义的。我们缅怀毛主席,既要怀念他波澜壮阔的一生,更不能忘记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随后,付兆佳为本学期新发展的25名预备党员颁发了入党通知书,并由所在支部老党员为他们佩戴党徽。

“入党志愿书存入个人档案后,是很难再看到的,将入党志愿书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送给大家,就是要唤醒大家曾经激情澎湃的记忆,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也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组织的温暖。” 杨成才这样说道。同时,他还为到场的所有正式党员送上“六个一”的“政治生日大礼包”: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送上一份贺卡祝福、赠送一份本人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学习一本好书《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读一次入党志愿、开好一次组织生活会。

“自己从小就受到父母的熏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入党的目的就是要在未来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正式党员代表于雨说道。预备党员代表丁梦丽则表示,本次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加深了自己对政治生日的理解。

活动最后,杨成才表示,每一个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日子,一个是自然生日,记住它,是我们对生命的正视和尊重;纪念它,是我们对父母的感恩。另一个生日是政治生日,记住它,是我们对党的信仰和忠诚;纪念它,是我们对党的感恩。

据悉,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也是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举行的第一次学生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会。外国语学院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创新丰富“政治生日”内涵,使其走向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和品牌化。

审核:杨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