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院教师积极参加 “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

核心提示: 12月22日至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一行11人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东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DSC00399

在理论宣讲培训班上为百姓宣讲员授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斌)12月22日至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恺一行11人前往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河垱村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活动,东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昌蓉等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12月22日下午,李恺、黄运丽、吴德凯等专家组到达河垱村,与到场的30名河垱村村民围坐一起,促膝交流座谈,围绕河垱村目前正在筹划建设的“美丽宜居乡村”, 认真听取了村民代表、村民党员及村干部提出的问题,就农民关心的政策热点解疑释惑。

12月23日上午,李恺老师在荆门市东宝区区委党校报告厅做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宣讲暨百姓宣讲员培训报告。报告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和全面推进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四个方面诠释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这一重要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重点讲述了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的新提法和新亮点。

在场的百姓宣讲员表示,报告内涵丰富、语言生动,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讲解细致,联系实际。会后要结合本次的宣讲内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加强改进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党内监督的基本遵循、根本要求,确保东宝区理论宣讲落实落细,落地生根,深入东宝区家家户户。

据悉,本次“理论热点面对面”活动旨在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开展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和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