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获两项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核心提示: 近日,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公布,我校两项成果获得著作类一等奖,这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首次在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上获得一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 田经燚)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了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我校6项成果获奖。吴平教授等合著的《中国编辑思想史》和万江红教授等合著的《中国农村民间金融组织研究》荣获著作类一等奖。这是我校人文社科研究成果首次在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上获得一等奖。

此外,张俊飚教授等合著的《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参与主体的合作博弈及协同创新绩效研究》、李谷成教授等合著的《资本积累、制度变迁与农业增长——对1978-2011年中国农业增长与资本存量的实证估计》获论文类二等奖,吴春梅教授等合著的《政治社会化路径下农民工主流意识形态认同的实证分析》、青平教授等合著的《农产品伤害危机研究(系列论文)》获论文类三等奖。

据介绍,该奖项是湖北省政府面向全省奖励的社会科学研究最高奖,尤其注重奖励研究重大理论问题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现实问题的优秀成果。评奖工作每两年一届,按初评、复评、终审程序进行。本届评奖工作第二轮复评全权委托第三方,由中国社科院组织评审,充分体现了评奖的高品质、高水准,保证了评奖的客观性、公正性、科学性。

此次湖北省共评选出一等奖成果20项,二等奖成果80项,三等奖成果157项。

审核人:樊华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