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食科院师生赴黄冈推进校地交流合作

核心提示: 12月20日,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一行14人,共赴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全面推进校地食品科技领域合作开展调研交流,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维平、黄冈市农办副主任秦志平、黄冈市市校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叶旭等参与调研。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邵晋辉)12月20日,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涂俊才等一行14人,共赴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全面推进校地食品科技领域合作开展调研交流,黄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维平、黄冈市农办副主任秦志平、黄冈市市校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叶旭等参与调研。

秦志平对市校双方在不同领域的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认为黄冈市与华中农业大学近几年来的交流主要呈现出两个特点:一是校地互动频繁,交往密切,了解不断加深,相互的走访与回访已经形成了长效机制;二是校地合作务实,效果显著,真正实现了互利共赢,尤其是在校地科技合作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他表示:“现阶段,黄冈急需要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进行转变,通过食品加工业的转型升级是实现这一转变的有效途径,希望加深与食品学院的深入合作。”

黄冈市食药监局徐维平局长、总工程师陈志刚分别就食品生产领域企业分类情况、食品生产加工业主要特点、食品加工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全面分析了黄冈市食品领域发展的现状。此外,徐局长还重点对黄冈市开展实习实训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能有更多的华农学子,深入地方、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为社会多做贡献。

杨仁海主要介绍了食品科技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黄冈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人才培养不仅仅是高校的任务,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所在,并以学院在大别山特色农产品加工及综合利用方面的工作为例,指出了双方在科技合作的发展方向。

涂俊才最后概括了他心中的黄冈印象:底蕴深厚、热情待人、尊重人才。此行中,还有食科院的8名研究生,他呼吁研究生们能借助学校的平台,将学习与实践充分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尧咏等三名在黄冈工作的华农校友参与座谈并分享了工作的心得体会,座谈会后,一行人还分赴黄冈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湖北骏源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粮黄冈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

审核人:向异之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