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特色农产品在展销会上受热捧

核心提示: 12月23日上午,梧桐路上吆喝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吸引众多市民来校“打年货”。

人来人往的现场 对称构图 伍儆人
人来人往的现场 (摄影 伍儆人

枸杞酒产品展示
部分参展产品展示(摄影 申琨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柏佳曼 姚妤婷“绿心猕猴桃十块钱一斤嘞!”12月23日上午,梧桐路上吆喝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吸引众多市民来校“打年货”。23、24日两天内,在近70个摊位上展出千余种农产品,参展商品主要为我校科技成果、“陆個壹”品牌产品、建始县富硒产品和湖北省地理标志等特色产品

建始县是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对口支援县。在本次的展销会上,“华农技术、产自建始”的商品是一大亮点,带来了猕猴桃、景阳鸡、枸杞珍酒、三文鱼等特色农产品。

来自建始县的周氏夫妇22号晚抵达我校,今日一大早在展销会上摆出自家产的猕猴桃。“这红心猕猴桃虽然小但是口味清甜,丝毫没有酸涩的感觉。”这是路过品尝的人最大的感受。展出的猕猴桃有三种,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和绿心猕猴桃。价格最高的是红心猕猴桃,其口感也是最佳,最得市民心。周先生感叹说:“还是蔡教授的功劳啊。”我校园林院蔡鸿礼教授将种植猕猴桃的技术传授给当地农民,使得猕猴桃的品质优良,产量有保障。

除猕猴桃外,建始县引用我校王沫教授科学选育和种苗繁育体系,建设了5000多亩标准化枸杞种植基地,其中富硒枸杞基地有1000余亩。在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睿副教授帮助下,当地企业和村民以枸杞为原料,与糯米及酒曲酿成枸杞酒,并面向市场销售。

此外,建始的景阳鸡也吸引了一大批市民驻足购买。“市场上按斤卖的鸡大都是饲料喂养的,而这种纯生态的鸡都是论‘只’卖的,之前旅游时买过,今天特地过来看看。”刘女士说。

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是我校精准扶贫省派工作队驻村单位,此次村民带来的参展产品包括我校工作队引进扶持发展起来的村特色产业如再生稻、土鸡等。据我校驻该村工作队队长李寒介绍,油铺街村今年首次种植了20亩的再生稻,八月份第一次收获时单位亩产量达到1200斤,十月末第二次收获时的亩产量也有600到800斤,米质优良。目前,学校正在帮助当地村民进行再生稻商标、包装方面的设计,使村里的农产品拥有更广阔的市场。

在另一个摊位上,一个小小的橘子里面竟可以有大文章。“橘子皮做豆豉酱,橘子汁料酒、生抽还有醋。”摊位工作人员介绍,橘子制作的厨房调料带有一股浓浓地橘子味,格外清香。对于料酒、生抽和醋这样的产品来说,用橘子汁制作可以使其去腥功效更强。据了解,从柑橘的种植到后期的技术加工,橘子“进厨房”更是离不开我校提供的技术扶持。如今“橘子调料”已进入市场一年多,虽然价格相较于普通调料贵些许,但是因其品质良好,在市场上的销量领先,反响较好。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销会以“用科技改善健康  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精选华农科技成果,体现农业高校利用自身科技成果,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力精准扶贫,同时也为江城百姓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食品。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