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

核心提示: 12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我校第三教学楼设置74个考场,景园楼设置4个考场,以及八个保证考生顺利入场的通道。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共有2185人,其中报考本校的为1218人,报考其他院校为967人。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玉涛 杨思琪)12月24日上午,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我校在第三教学楼设置74个考场,景园楼设置4个考场,以及八个保证考生顺利入场的通道。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的共有2185人,其中报考本校的为1218人,报考其他院校为967人。

据研究生招生办主任冯国林介绍,今年共有5717人报考我校研究生,确认参加人数为4217人,同比去年增长701人,增幅19.9%。“一是我校今年双一流建设取得一些成果,总体实力越来越强,影响力扩大,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二是近几年加强招生宣传力度,主要通过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和夏令营的形式来宣传我校的优秀学科与导师,同时推出导师自己找生源的政策,以导师自身的学术与个人魅力来吸引优秀生源;三是受招生制度的影响,近几年实行的推免制度改革促使生源回流。”他说。

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考试工作,研究生院等部门相继召开职能部门协调会、考务人员培训会、考务人员分工会、监考员培训会等筹备会议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保密室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以保证试卷安全,考试工作人员也会严格执行国家的招生政策和考试纪律。“这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因为它涉及到教育的公平公正,我们会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冯国林说到。

据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举行(设计类考试科目为26日上午),研究生考试成绩将于2017年2月下旬公布,届时招生工作也将相继展开。

审核人:冯国林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