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

核心提示: 12月22日至27日,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进行,研讨会以“社会与自然和谐、城市与乡郊共荣”为主题,我校蔡崇法教授率团队参与研讨会并作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胡节)12月22日至27日,由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主办、香港中文大学环境、能源及可持续发展研究所、香港中文大学环境政策与资源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水土保持学会、世界水土保持协会、江西水土保持研究院承办的第十七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进行,研讨会以“社会与自然和谐、城市与乡郊共荣”为主题,我校蔡崇法教授率团队参与研讨会并作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强国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地理学系卢光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林健枝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伍世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周顺桂教授担任学术委员,并围绕水土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生态系统与生态环境修复、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生态文明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城市环境与自然保育5个专题展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法教授率水土保持研究中心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并以“花岗岩风化岩土体稳定性与崩岗形成机理研究中的几个问题”为主题做了报告,阐释了崩岗侵蚀机理及其研究中的地学问题。

据悉,自2000年首届两岸三地水土资源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香港举办以来,两岸三地的学者们先后在北京、台北、香港、昆明、武汉等地举办了十六届学术研讨会。通过该系列学术研讨和交流,两岸三地的学者们不断增进交流和合作,大大提高了大中华地区水土资源保育与生态环境建设的科研学术水平,培养和造就了大量年轻学者和科技工作者。

审核人:黄彩薇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