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

核心提示: 12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217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副校长李崇光、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瑞雪)12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交流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副校长李崇光、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学院(部)重点就课堂教学,领导听课制、教授上讲台制、青年教师导师制、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规章制度落实,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思路进行了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三个按学院大类招生培养试点单位,详细介绍了大类招生的学生培养状况、分流设计、教学和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分流后的相关工作,为2017年学校全面实行按学院大类招生培养提供借鉴。

教务处处长江珩总结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基本情况与特点,期中教学检查作为学校长期坚持的特色工作,要秉承创新,结合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进一步查找和解决教学中问题,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随后,他用“四个实”即“两学一做”扎实、教学运行平实、创新创业务实、教研教改厚实,概括了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同时围绕期末考试与考风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组织申报、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谋划等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崇光副校长对各学院(部)重视本科教学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学院(部)能客观的分析教学中的问题,凝练经验做法,提出下一步的改革建议,达到了期中教学检查的效果。他强调,下阶段各学院(部)应以维护教学秩序稳定为基础,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以科学的、先进的教学理念为指导,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以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为抓手,推进教学改革工作;以更好服务学生发展为目标,做好学分制改革的调研和谋划工作。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