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你问我答 > 正文

记者帮你问:领票背后的那些事

核心提示: 12月份中下旬,一些活动发票现场十分火爆,广大学生对于各项活动的领票程序与入场票的发放情况等存在疑问。关于入场票难以领到的情况,记者走访了艺术团相关负责人沈希飞,得到了相应的回应。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白倚宁 胡文欣)“啊,怎么还是领不到票啊?我都来这么早了,票居然一下子就抢光了”“本来排队领票是很简单的事情啊,为什么还要领牌子之后再排队呢?”近来,许多学生对排号领票的规则不理解甚至对领票困难多有抱怨。

12月份中下旬,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相继有室内音乐会、新年音乐会、钢琴演奏会等多项活动上演,活动火爆的同时,广大学生对于各项活动的领票程序与入场票的发放情况、长时间排队却未领到票的原因、相应补救措施等存在疑问。关于入场票难以领到的情况,记者走访了艺术团相关负责人沈希飞,得到了相应的回应。

问:在发放新年音乐会入场票时,出现了先排号后取票的现象,一些学生对此不理解,将来还会专门针对一些活动设置一些取票规则吗?

答:新年音乐会入场票的发放我们采用了先排号后取票的方法,主要是针对领票人数远超过预计人数、取票现场较为混乱的情况而设定的。发票过程中,我们首先会发放固定数量的牌号,这部分学生可以继续排队取票,剩余的学生就只能下次早些排队了。这样能让排队靠后的学生不必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等待上,既保证取票人有序领票,又可维持现场秩序。

问:前些天先排号后取票方式在现场引发了一些学生的不理解,这种模式是常态还是仅针对一些活动而设定的?

答:当时现场的一些矛盾,主要是因为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之间沟通不当,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要将这种方法常态化,也会在其它参与度较高的活动中也借鉴此种方法,争取为同学们营造良好、有序的取票环境。

问:入场票从何而来,经由哪些部门发放,其间层层的发票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答:入场票的数量是由场地座位数决定的,之后由艺术团摆点,学生排队领取。学生票发放之前,我们会先根据活动性质对表演的受众体进行预判,划分学生票和教职工的比例。例如,一般类节目,会以学生与职工7:3的比例发放票;类似新年音乐、戏曲类节目,年长的教职工和退休职工更感兴趣,我们会以5:5的比例分票;而像钢琴王子这样青春偶像型的表演,学生更为喜欢,比例便会改为9:1。

至于发票地点,我们一般会选择荟园食堂、桃园食堂门口,还有学生综合服务大楼。大家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取票。

问:某些学生对于取一次票需要多次排队,甚至排队多次也取不到票的情况多有怨言,其反映出的"学生领票难"的原因症结是什么?

答:根本原因是类似音乐会的活动有场地限制,其票数多少需符合相应场地的规模。而我校用来举行活动的场地主要是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舞厅、剧场,其规模无法满足我校众多的观众需求;其次,一些大型活动质量较高,对同学们的吸引力强,大家普遍参与热情高涨,排队取票十分积极,由此导致排队较为靠后的同学无票可取。并且,在学生领票过程中会出现插队、找人替取的现象,还会有学生取完票后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弃票,这些现象都使得原本供不应求的票数更加稀缺。这也反映出音乐类活动不够常态化的问题,以爱乐乐团演奏会为例,现在校内的活动可尽量邀请他们进行表演,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需求。

5、问:对于排队多次仍未取到票的特殊情况,有何补救举措?

答:以这次的新年音乐会为例,我们前期考虑到此次新年音乐会票源紧张,且发票时间中间隔周六周日,因此特意在官方QQ和官方微博上开通线上抢票,最大程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这种方法是否会沿用则由本次学生的参与程度确定。但不管怎样,场地的座位数少是根本的限制因素。

6.问:之前的活动会有许多观众坐在过道上的现象,是否以后还会这样呢?

答:这是因为有些活动的需求过于旺盛,剧场内座位却不足,于是我们采用了赠印的方式来增加票数。赠印后不少观众只能坐在通道上,但事实是,这种方式很容易引起人流阻塞,导致踩踏事故的发生。考虑到安全的因素,以后我们也会尽可能少的。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