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校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评选活动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主办的2016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评选大会在资源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4名优秀研究生先后作了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郭明先 ) 12月21日下午,由我校党委研工部和研究生院主办的2016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评选大会在资源与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活动旨在激励广大研究生勤于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研究生教育的贡献力。刘凡教授等6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每份报告进行了提问及点评。

14名候选人结合个人的近期研究成果依次作了汇报演讲,主题报告覆盖了工学、农学、理学、经管等多个学科领域。或是构想新的植被种植方式,或是讲解关于科学与艺术的“景面文心”,或是解密生物界基因的神奇变幻……各位候选人用精彩的图片、翔实的数据和精辟的论述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

专家评审小组组长刘凡对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学术希望之星的评选活动在于展示研究生的工作,每一个学术论文的汇报都像是在讲故事,你要用清晰的逻辑、流利的表达,让你的听众明白你在讲什么。”刘凡对各位“学术希望之星”获得者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今后能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更大的责任心获得更多的学术成果。”

附:2016年研究生学术希望之星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王茂军(植科院)  刘四(植科院)  雷小龙(工学院)  蔡秋阳(园林学院) 吴昊(园林学院) 侯慧杰(理学院)  孙娟(经济管理学院)  李唯(食科院) 全源(信息学院) 刘海军(生科院)

审核人:李洪亮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