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实验室召开学术年会

核心提示: 12月16日上午,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固定研究人员、科发院、植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文12月16日上午,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邓秀新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固定研究人员、科发院、植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雷朝亮教授主持。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关于调整昆虫资源利用与害虫可持续治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邓秀新校长为新一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孔明院士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王小平教授代表实验室做2016年年度工作报告,从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以及实验室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等方面汇报了2016年度实验室的工作进展情况。付新华副教授、陈利珍副教授、郑薇薇副教授、万虎博士、赵景博士和何顺博士等6位青年教师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做了研究进展报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点评了主任报告和青年教师报告,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吴孔明院士代表学术委员会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人才培养、公共平台建设和管理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小平教授代表实验室表示,实验室将根据学术委员们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形成优势与特色,加强研究与产业的结合、宏观研究与微观研究结合,解决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