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我校首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落幕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晚七点,由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及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生活保障与权益部承办的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公共管理学院获得一等奖,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获得二等奖,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南湖网讯(通讯员陶宇浩 薛工信)12月19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及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生活保障与权益部承办的第一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保卫处处长陈国顺、学工处副处长魏鹏、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等担任评委并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争夺,食科院、公管院、资环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工学院成功跻身决赛,实力都不容小觑。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互动环节、案例分析题四个部分,赛前每支代表队都有200分的基础分,三轮答题过后将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第一轮为必答题。由于赛前各院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每支参赛队伍的成绩都非常优秀。公管院、资环院和工学院并驾齐驱,食科院、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紧随其后。第一轮的简单热身后,便开始了眼疾手快的第二轮抢答。抢答器叮咚作响,气氛极为紧张,每一次抢答都会爆出阵阵掌声,场上的比分迅速拉开。经过一场激烈的较量,现场出现了公管院、资环院和工学院三足鼎立,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新局势。

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跳跃性的提问一扫比赛的紧张氛围。“华农保卫处的电话是多少?游泳时抽筋该怎么办?”等问题引得台下观众纷纷举手抢答。积极的参与度和较高正确率体现了华农学子不断增强的安全意识。

第四轮的决胜局为案例分析,各参赛选手纷纷亮出真章实招。食科院先拔头筹,果断抢下唯一一个四十分的题目,结合安全防范知识从主、客观角度分析了大学生意外伤害事件的案例。外国语学院抽到了非常贴近大学生生活的寝室推销的案例题,其精彩的回答赢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经过最后一轮“激流勇进”案例分析环节后,保卫处副处长王小宁对各队作答表现进行点评,并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生活中有很多不安全的因素,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安全素质,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公管院夺得一等奖,资环院和工学院获得二等奖,食科院、理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获得三等奖。

赛后,一位观众谈及体会:“今天我了解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安全知识,也由衷地佩服那些参赛人员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了解更多不同方面的安全知识才能更好更健康地成长。”作为参赛选手的土规1501班张凡表示,非常感谢身边的队友,是他们给了莫大的支持与鼓励,才取得了理想成绩。

审核人:王小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