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食科院开展“考研温暖计划”,助力考研学子

核心提示: 12月21日上午,食科院13级辅导员胡小娱正带领着毕业班级的就业负责人埋首书写给考研学子的暖心寄语。食科院“考研温暖计划”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南湖网讯(通讯员 罗婷 徐童)12月21日上午,食科院院楼阳光房内的桌子铺满了精美贺卡,食科院13级辅导员胡小娱正带领着9个毕业班级的就业负责人埋首书写给本届考研学子的暖心寄语。食科院“考研温暖计划”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本次活动旨在助力辛勤备考的考研学子,吸引了多名师生参与。

老师和同学们写给考研战友们的卡片
老师和同学们写给考研战友们的卡片(供图 楚俊卿

       食安1302班就业协调小组成员陶瑞、韦成莉给考研同学送上祝福      
       就业协调小组成员陶瑞、韦成莉给考研同学送上祝福(供图 楚俊卿

食科院辅导员胡小娱下寝室给考研的明子力同学送上苹果和贺卡
      食科院辅导员胡小娱下寝室给考研同学送上苹果和贺卡(供图 陈泽文

“对于求职的学生我们前期关于求职技能提升、求职信息发布已经进行了很多的帮扶与关注,临近考研,我们也希望给考研的学生送去一些关怀和温暖。”胡小娱说到。食科院毕业班班主任熊善柏教授说道:“作为班主任,陪伴了学生们将近四年,见证了学生的辛苦努力,现在是收获的时候,希望他们考研顺利。”

据悉,今年食科院考研的学生共108名,胡小娱带着毕业班的就业负责人们给每一位考研的同学都写了一份专属的圣诞贺卡。“考研,只是一种选择,你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路就在你脚下,只要走,就能到达远方。”“你听,那是梦想花开的声音……”一张张贺卡上承载的是食科院的师生们给考研学子的美好祝福。除此之外,老师们还为考研学生准备了包装精美的苹果,寓意“平安顺利”,希望能给即将奔赴考场的他们带来好运。

“能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复习时光回到寝室后收到礼物和贺卡,真的很惊喜。”食工1301班的明子力收到礼物后满心感慨道,“希望自己能不负大家的期望,考研一切顺利。”

在线上,食科院的微信公众号上也发布了一些专业课老师对考研学生的真诚祝福,努力给考研学子们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考前氛围,为其送上精神鼓励。

“考研复习是一个漫长而难熬的过程,我们虽然不能直接帮上什么,但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身边考研的同学营造一个舒适的备考环境。”一直在“温暖计划”中默默付出的13级就业协调小组成员陶瑞如是说。

审核人:向异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