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21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直相关单位及各市、州畜牧兽医主管部门、企事业、基层相关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的27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IMG_2245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文博  常帅)12月21日,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猪健康养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直相关单位及各市、州畜牧兽医主管部门、企事业、基层相关单位、团体会员单位的27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湖北省科协、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学会常务理事及相关理事单位的领导莅临大会。

12月21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毕丁仁主持。副校长姚江林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湖北畜牧兽医学会对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业转型升级以及地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表示学会挂靠我校后,学校将加强学会党组织建设及学会能力提升建设,推动学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湖北特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社团,为湖北畜牧兽医事业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代表业务主管部门致辞,他希望学会可以继续发挥强有力的学术和社会服务功能,为政府决策和湖北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

紧接着,大会对学会所评出的2014-2016年度76篇优秀学术论文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并为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华龙饲料有限公司等2家副理事长单位,长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等7家常务理事单位,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11家理事单位授牌。

随后,学会理事长陈焕春院士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促进我省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做贡献”的工作报告。他从合作交流平台、技术培训、社会服务活动、期刊工作、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对学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探索学会创新发展工作、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扎实开展科普活动等建议。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陈焕春的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周勇的财务工作报告。

接下来,大会投票选举赵俊龙为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宋念华、杨玉莹、邵华斌、陈建军、陈明新、侯永清、曹胜波、曾勇为副理事长,曹胜波为秘书长;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改报告、会费标准以及加入湖北省科协团体会员等相关议题。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陈焕春和陈红颂分别作了题为“关于当前我国养殖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和“降成本,补短板,推进湖北畜牧业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报告。邱银生教授、宋念华研究员、梅书棋研究员、袁宗辉教授、金梅林教授、彭健教授等16位专家也相继围绕畜禽健康养殖进行了学术报告。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学会十三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决定聘任熊远著、陈焕春为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全、彭先文、谢军、汪长春为副秘书长,同时成立学会党支部,并确定由蒋思文教授、杜金平研究员等专家分别牵头组建学会生猪专业委员会、家禽专业委员会、草牧业专业委员会、动物保健专业委员会、畜禽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宠物专业委员会、动物疫病专业委员会等7个下属专业委员会。

审核人:李育林

责任编辑:李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