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考研送惊喜,外院一家亲

核心提示: 12月16日,外语学院辅导员张亚男与6名学生干部一起给考研学生送上“平安果”、外院专属logo的笔记本以及写有学弟学妹祝福的定制明信片,发动外语学院非毕业年级学生为学长学姐们写下自己心底的祝愿。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杜虹)12月16日晚,外语学院辅导员张亚男与6名学生干部,避开考研党紧张筹备考试的时间,特地晚些时候探访考研学生们。外院的75名考研生对辅导员和学妹们的到来惊喜不已。张亚男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盒装苹果、外院专属logo的笔记本以及写有学弟学妹祝福的定制明信片送给大家。“我们是来给你们送祝福的,考研很辛苦,但我相信,你们是最棒的!”四载光阴转瞬,张亚男看着自己带出来的这帮学生,眼神里满是鼓励。

张亚男说,“他们就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我没办法代替他们步入考场,但我会竭尽全力在幕后给予他们最大的支持。”收到礼物的同学们按捺不住兴奋和感动,商务英语1304班的王奕欢说,“今晚辅导员和几个学弟学妹来给我们考研党加油鼓劲,还贴心地送上了平安果。明信片的话语也同样振奋人心。外院真是个让人温暖的大家庭。”

说起这次“送祝福”的活动,组织者杨爽谈道,“其实早在一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开始筹备了。学长学姐复习很辛苦,我们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次“明日之信·前程似锦”的活动可谓独具匠心,活动把给考研学子送温暖与平安夜这个特殊时间相结合,发动学院非毕业年级全体学生为学长学姐们写下自己心底的祝愿。此外,生涯部还根据75名考研学生要报考的学校,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地找齐具有相应的大学标志定制在空白的明信片上。在收集完祝福语并准备好明信片之后,外院生涯部成员仔细用心地誊写了祝福语。

除此以外,外语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考研也尤为重视。自去年考研结束之后,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专业教师们就开始为下一年的考研做准备工作。大到指导学生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小到关注每个学生的复习进展,学院的老师们兢兢业业,与学生们并肩迎战考研。九月份教育部下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通知后,复习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现在已经是考研冲刺阶段,考生的心理状况相当重要。”张亚男密切关注考生的生活状况,并提醒学生一系列与考试相关的注意事项,譬如考风考纪、考试期间的作息与饮食,鼓励学生放平心态,沉着应考。她积极寻找各种教学资源与复习资料以方便为考生答疑解惑,并动员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研政治培训班”。参加过五天政治课程培训的王浩南同学说,“这个课程对我的帮助很大,让我一下子打开了复习思路,不再拘泥于之前的方式,现在感觉政治题不让我头疼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