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动科院:累计2000名学生获得企业奖学金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下午,我校动科动医学院2016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十五届企业家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动科院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于2002年起举办企业家论坛,2009年聘任首届企业班主任,已聘任8届共69名企业班主任,累计2000余名学生获得企业奖学金。

企业家孙国平发表演讲
企业家孙国平发表演讲

企业代表颁发学业标兵奖
企业代表颁发学业标兵奖(供图 程唐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瑞珍 陈剑锋)12月20日下午,我校动科动医学院2016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第十五届企业家论坛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崇光,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企业奖学金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对企业家们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设立奖学金、开办企业家论坛以来,学校与企业不断深化合作,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以“创新、创造、创业”为核心理念的院企联合模式,望今后能与企业共同谱写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全面协同的新篇章。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度企业奖学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由与会领导及各企业家向156个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动科1301班乔光喜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企业奖学金不仅是一种奖励与肯定,更是一种鞭策与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更加脚踏实地,不断前进,加强责任意识、投资意识、危机意识,全身心投入于畜牧行业,不负学校及各企业家的期望。

颁奖典礼上,李崇光对动科动医学院院企合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说,希望今后企业与学院能够强化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出一批批推动行业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同时,他对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要求,希望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修德修身,用青春与汗水谱写人生篇章。

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卫元通过分析饲料、养殖、兽药、宠物四大产业发展现状,预测了畜牧兽医未来十年发展趋势。他表示面对行业高速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应注重创新与资本双重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实现由数量向质量转变,由粗放向精细转变,由大宗向特色转变。湖北博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平以“科技发展”为出发点,分析到,我国畜牧业生产科技水平较为落后,市场空间大,发展潜力足。他认为加强科学技术应用、人才梯队培养、科研团队建设,企业生命力培育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新战略。

据悉,自1994年正大集团在动科动医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至今,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于2002年举办企业家论坛,2009年聘任首届企业班主任,校企合作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截至目前,动科动医学院已聘任8届共69名企业班主任,累计2000余名学生获得企业奖学金。

审核人:慕艳娟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