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获新进展

核心提示: 12月16日,科技部在杭州召开2016年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我校申报的动物疾病防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作物遗传改良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全拓 郑敏) 12月16日,科技部在杭州召开2016年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工作座谈会,公布了新认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及评估优秀国合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动物疾病防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作物遗传改良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评估结果为优秀。

此次全国共有38家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认定,其中湖北省2家。此外,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评估结果公布,全国123家基地参加评估,13家评估结果为优秀,我校作为唯一代表进行大会发言与经验分享。

据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由科技部组织建设,是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国合基地包括国际创新园、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四种类型,目前我校已拥有2个国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1个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审核人:程永扬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