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党委会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9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1会议室,生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锋)12月19日下午在第一综合楼A201会议室,生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和希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就是要体现在高校要引导教师树立崇高职业理想,重师德、重教学、重育人、重贡献;就是要体现在教师要用真心和真情去关心、关爱大学生,以自身的正能量去带动、影响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就是要体现在高校教师要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引路人、做学生锤炼道德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培养创新能力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服务社会的引路人。

学院党委委员、岗位科学家林拥军教授结合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这就要求我们要格外关注困难青年教师和困难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开展教学帮扶、科研互促、听课交流、深入谈心等形式切实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政工作,帮助其走出困境、尽快成长;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锤炼师德、以身作则和模范带头,切实关心关爱大学生特别是困难大学生群体的成长成才,切实为他们送去真心帮扶,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大学生群体做一名理想坚定、人格健全、品质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祁婧老师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谈到:“面对思想多元、价值多元的挑战,要做到信念坚定,确保高校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我们每一位教师肩负着党和国家赋予的育人职责,任务神圣,使命重大。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日常工作中旗帜鲜明地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把准人生的方向盘。”

会上,学院党委会成员还就学院12月份拟发展党员和拟转正党员进行逐个审议和表决,并就2017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