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China Daily】首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新闻发布会

核心提示: 专门去过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品尝过猕猴桃的蔡教授则称赞建始县的猕猴桃相比更美味。建始县的猕猴桃采取“仿野生栽培”,每个猕猴桃上都有“可追溯标识”。

12月20日上午10点,记者从华中农业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首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12月23至24日在该校梧桐路步行街举行。

在产品推介环节里,来自该校不同学院的教授纷纷为到场嘉宾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发成果。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副院长黄见良教授介绍了建始县再生稻米。由于再生稻米无需农药,生长周期仅70到80天,所以比一般的稻米更加营养卫生。一季双收,增产更提高了稻米质量,正满足国民对优质稻米的需求。

研发“景阳鸡”的龚炎长教授介绍了建始县丰富的硒资源与山林资源为养鸡提供了独天得厚的优势,每亩只投50只鸡饲养,养殖30天,确保鸡的高品质。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高级工程师田焕章介绍了硒姑娘酒。在白酒制作工程中,严格把关原材料,引进技术,特点打造出富含地方特色的产品。

本已经退休的园艺林学学院蔡礼鸿教授被聘前往建始县指导猕猴桃种植。专门去过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品尝过猕猴桃的蔡教授则称赞建始县的猕猴桃相比更美味。建始县的猕猴桃采取“仿野生栽培”,每个猕猴桃上都有“可追溯标识”。

一提到枸杞,人们往往想起它的盛产地——宁夏。但是,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刘睿副教授介绍道,南方建始县也同样可以种植,硒更让这地方成为一块宝地。用此处的枸杞酿造的枸杞珍酒不同于一般酒泡枸杞,制作工艺更科学,营养价值更高。

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守华在介绍展销会有关情况时指出,此次展销会以学校对恩施建始县的定点扶贫为背景,以“用科技改善健康 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体现出“科学”“健康”“自然”的特点和理念。

据了解,华中农业大学2012年11月开始参与定点扶贫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逐步探索出的具有农业高校特色的 “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即“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专家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专门组建专家团队,从高校派出富有经验、善于做好群众工作的专家深入现场实践,同时也为当地培养人才。培育产业龙头企业,以龙头企业带动专业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人口。因地制宜,实现本地企业、本地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的有效结合,落实好该校"一院带一村,辐射一个县"服务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简称"111"计划)。(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