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

核心提示: 12月20日上午10点,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首届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推介会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22家媒体应邀出席。

002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刘涛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於琦)12月20日上午10点,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首届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学校新闻发言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楠主持,党委宣传部、科发院、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参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22家媒体应邀出席。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介绍道,本次展销会以“用科技改善健康  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精选华农科技成果、“陆個壹”品牌产品、建始县富硒产品和湖北省地理标志等特色产品,体现“安全、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理念。科发院新农办主任杨道兵简要介绍了我校对口建始县定点扶贫及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他提出,在开展“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模式中,明确“靶向”产业是基础,组建专家团队是核心,设立产业攻关项目是保障,支持龙头企业发展是关键,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是有效途径,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是目标。

随后的产品推介环节,我校专家团队代表分别推介特色农产品优势。“现在说到粮食,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黄见良教授介绍道,再生稻在第二季生长时,基本上不打农药,除此之外,再生稻米与头季稻相比,镉含量较低,其营养及品质都比较高。动科动医学院龚炎长教授介绍了“一只大有来头的鸡”——景阳鸡。他指出,发展景阳鸡要精准定位景阳鸡的品牌,加强品牌宣传,牵住景阳鸡市场的"牛鼻子"。

除此之外,本次展销会还推出了酒产品。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田焕章高级工程师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刘睿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硒姑娘”酒和枸杞珍酒。园艺林学学院蔡礼鸿教授和彭抒昂教授则分别介绍了建始特色水果产业猕猴桃、学校“陆個壹”特色产品柑橘,“要种好猕猴桃,用栽苹果的方法不行,用种玉米的方法也不行”,蔡礼鸿提出“仿野生有机栽培”,即模仿野生状态培育猕猴桃,使用这种方法种出的猕猴桃口感好,甜味佳,深受消费者喜爱。水产学院张学振副教授则提出“无鱼不成宴”,强调了鱼产品的高营养,并分享了他在帮扶建始县三文鱼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所做的努力。

随后,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讲述了自己家乡受到帮扶的故事,并向我校精准扶贫工作中付出心血的专家团队表示感谢。

发布会最后,在场嘉宾现场体验了将在展销会上推出的特色农产品。据悉,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后勤集团联合主办的展销会将于12月23至24日在学校梧桐路步行街举行。

审核人:刘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