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光明网】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将在华农举行

核心提示: 冰甜可口的纽荷尔脐橙,鲜嫩肥美的三文鱼,清香怡人的再生稻米,淡雅清新的蓝莓酒……由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建始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16首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23日开幕。届时,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科技成果、“陆個壹”系列品牌农产品、建始县富硒产品等特色产品将亮相华中农业大学梧桐路步行街。

光明网武汉12月20日电(记者 夏 静 通讯员 薛述方)冰甜可口的纽荷尔脐橙,鲜嫩肥美的三文鱼,清香怡人的再生稻米,淡雅清新的蓝莓酒……由华中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建始县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的2016首届华中农业大学特色农产品暨陆個壹品牌展销会将于23日开幕。届时,华中农业大学农产品科技成果、“陆個壹”系列品牌农产品、建始县富硒产品等特色产品将亮相华中农业大学梧桐路步行街。

本次展销会的大部分农产品都来自于华中农业大学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安全、优质、生态、绿色、健康”的生态理念,以“用科技改善健康,让生活回归自然”为主题,致力于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集中展现华农农产品科技成果,吸引了80多家企业的近1000个品种参展。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在繁荣农村经济、宣传服务三农、促进农产品流动的同时努力搭建农产品贸易与合作交流平台。

“这次的产品都是华农老师从科研合作基地中精心挑选出来的绿色、无公害产品。”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吕守华介绍了本次展销会产品的来源、特点以及卖点,“临近年关,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置办年货的需要,展会还提供年货产品。”据介绍,本次展销会上所展示的产品均附有产品的来源以及出产地联系方式,消费者对产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直接与原产地联系。

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定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建始县,以实际行动开展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华农根据建始县特色,组建专家团队,进行人才、技术、资金和项目投入。截至目前,在建始县已有16个产业扶贫项目,每个项目连续3年每年投入10万元。同时,学校科研团队不断攻坚克难,产生了大批优质科研成果。以动物疫苗、优质种猪、优质柑橘、再生水稻等为代表的诸多成果在国内外获得较高声誉。“陆個壹”目前已注册商标,并推出系列农产品,形成了以纽荷尔脐橙、超甜玉米等为代表的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