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马院中心组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2016年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和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斌)2016年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学习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背景和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波主持会议。

会上,王洪波带领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学习习书记重要讲话,他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了中国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阐述了办好中国高校的“四个坚持不懈”的原则要求,揭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问题,提出了思想政治教育要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四要”的工作抓手,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四个统一”,整体推进“干部、教师、辅导”三支思政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努力构建“协同思政”“协同教育”“协同宣传”的大协同工作格局,不断增强问题导向性、理论引领性、实践协同性、文化渗透性,从而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引领力和实效性。我们马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三进”“三入”水平,把主渠道与主阵地协同育人落细落实。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吴珊、李恺、李厚刚等分别就学习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谈了体会。会后学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迅速组织教师党员进一步学习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分教师党员学习后表示: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但从理论上,更要从实践上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是全程性、全员性、全方位的,任何时候任何身份任何学科,都要践行思政教育;积极响应书记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思政课教学供给侧改革,了解学生的思想需求,创新教育方式,用科学且吸引人的方式进行思政教育工作,实现素质教育。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