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管弦乐团和军乐团专场在大活奏响

核心提示: 12月19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和军乐团在大活中心舞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演出分为弦乐重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和打击乐重奏四个部分。

 重低音提琴手【王丹妮】
重低音提琴手在专注地表演

打击乐重奏【王丹妮】
打击乐重奏(供图 王丹妮

南湖网讯 (学通社记者 张智鹏 白倚宁)优雅的黑色着装,在微暗的灯光下缓缓登场,一首《土耳其进行曲》拉开了弦乐重奏的帷幕。12月19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和军乐团在大活中心舞厅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听觉盛宴。演出分为弦乐重奏,木管重奏,铜管重奏和打击乐重奏四个部分。

欢快的旋律,不断变换的指法,默契的多个声部的配合,一曲《瑶族舞曲》颇具民族特色,展现了瑶族民众欢歌热舞的喜庆场面。而后是莫扎特的经典曲目——《G大调弦乐小夜曲》,或高昂或低沉,跌宕起伏,曲折别致。

木管重奏中,一曲《D大调卡农长笛四重奏》吸引了在场的观众。乐曲中引入木琴,木琴声音的清脆叮铃和长笛的悠扬互相应和,让整首乐曲安宁中更显活泼。接下来登场的《多多洛》别出一格,仅用了四只萨克斯和钢琴完成,令人耳目一新。

《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演绎特别的采用了铜管演奏的形式,相较于钢琴的版本更多了盛大感,小号、圆号、长号的配合使用,音色更加的厚重深沉,比喃喃告白更多了坦诚直白的宣誓。接下来两名同学默契配合了一支“四手联弹” 《军队进行曲》,高音和低音两个部分变幻交替,展现了士兵进行时的雄姿。

一反之前较为悠长的音乐风格,再次开始的打击乐重奏音乐节奏短促,变换极快。在手鼓、木琴的声律之中倾泻而出一首《康康舞曲》。这首舞曲速度快而情绪热烈,整个过程仿佛在欢乐地奔跑。《猫和老鼠》则多了戏剧性和画面感。零丁的木琴声、颤音琴、钢片琴悄然响起,时有时无,像极了猫鼠之间互相躲藏的试探。随即鼓声渐起,木琴连续不断的响起,场上所有的乐器都开始一一的加入,顽皮的忽停忽响,正如老鼠的机智狡猾。高潮迭起时,木琴连续不断的响起,这一场追逐之战也到了关键时分。

文法学院社会学1601班的张德昌表示,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能来听一场音乐会是一件享受的事。他说:“每次听音乐会的时候都感觉很放松很惬意,本次演出带给我的是心灵的涤荡,自我的放空。”

审核人:沈希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重奏 木琴 弦乐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