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李有庆分享"我的追梦十年"

核心提示: 12月11日晚,正大集团水产事业助理副总裁李有庆先生做客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故事,展开“我的青春十年”主题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永鑫)12月11日晚,正大集团水产事业助理副总裁李有庆先生做客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与听众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故事,作“我的青春十年”主题报告。

“那个你放在心上想了又想的梦想,它是有可能实现的。”报告伊始,李有庆给学生播放了一个名为《梦想》的视频,并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谈到梦想,他说:“为梦想打拼的过程,你会遇上无数的打击,无数的失败,你会质疑,会问为什么这就是我的命运?但伟大的成功是真实存在的。重要的是,你要有梦想,并相信自己做得到。”在李有庆看来,自己的青春十年是奋斗的十年,也是放飞梦想的十年。

李有庆说,他每天都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你这一生想干什么?他也将这个问题抛向了在座观众。“想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想成为一名学者,希望通过知识体现人生价值。”一位大一的女生率先回答。“想做一个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人。”紧接着一个男生坚定地回答说,在他看来,一个人不能只为自己而活,人要有大爱,要对他人负责,特别是作为男人要有担当。“着眼于当下,做一个知识型、技术型、科研型人才,在知识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觉得我这一生应该孝顺父母,拿出更多的时间陪家人。”一句话拨动人心弦,更耐人回味。

李有庆认为,给自己定目标是有选择性的,你要选择什么样的人生,便要给自己定什么样的目标,每次选择都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他建议,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写下三个目标:人生的目标、未来十年的目标、大学四年的目标,并努力实现它。

“很多人会问我该拥有什么样的生活?”对这一问题,李有庆说,“你该拥有怎样的生活是要看你自己去努力的,你现在的生活也许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你自找的。没有人会比科比更清楚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是什么样的,你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成功永远只属于有准备的人,上帝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如何在相同的时间做出更高效的事是应该你去思考、去完成的。”

讲座最后,李有庆建议大家做好时间管理,保持高效;构建知识体系,多阅读思考;保持强大内心,努力适应环境变化。

审核人:蔡徐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