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三届沙盘模拟大赛决赛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过初赛,共有八个小组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 伍儆人
比赛现场 (供图 伍敬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子薇 楚晨晨)12月17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模拟沙盘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经过初赛,共有八个小组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小组成员采购原材料多米诺骨牌,第二个环节是全体小组成员配合在30分钟内用骨牌完成设计图案的搭建。评分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时间为标准,每个小组尽量在30分钟内推倒骨牌,多出的时间会进行相应扣分;第二部分是以最后推倒的骨牌数目为标准,推倒的骨牌数目越多,得分越高;第三部分考核骨牌造型的拐角和接口,并进行相应的加分;第四部分是评委打分和小组互评,取最后的平均分计入总成绩。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每个小组的抢牌成员飞快奔向采购区。参赛选手们用盒子、书包装骨牌,或是用手捧着,各有奇招。每个小组都派出两个成员抢购,剩下的成员清点、摆放抢回来的骨牌。抢购结束后,30分钟骨牌搭建开始,选手们明确分工搭建框架,边搭建边设计细节。谈及图案设计理念,江南皮革厂的组长生物工程1402的王鹤髯表示:“我们小组成员一起设计图案,比赛前一天还一起讨论。考虑到有拐角和外形的加分,又因为大家都是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我们就设计了这个以水稻为原型的图案。”来自生科院的袁茜木小组在比赛临近尾声时碰倒了一块骨牌,导致剩下的骨牌接连倒下,另一名组员及时抢救中途斩断,最后留下一名成员重新搭建。

最终7个小组在规定30分钟内完成搭建,江南皮革厂小组延时3分半。来自生科院的江南皮革厂小组、动科动医学院的镇天养猪场小组、生科院的第一股份小组分别摘得前三名。

审核人:陈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