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程华东部长作了题为“争做合格好党员,会当‘四有’好老师”的报告。

南湖网讯(通讯员 左霞辉)12月15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程华东部长作了题为“争做合格好党员,会当‘四有’好老师”的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学院党委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程华东在报告中以“怎么看、怎么做”为主线领学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程华东着重谈到了高校思政新思路。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会议上习近平同志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同时他指出,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教师是引领社会公德的“关键少数”;希望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程华东还带领与会者共同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9次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各级党委要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这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在报告最后,程华东诠释了“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文化 。他指出,当“四有”好老师就是要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兼修,引导学生勤读力耕不辍,引导学生立己达人不渝。广大师生党员要做合格党员的先锋队,做校训精神的践行者,做网络文明的先行者,做华农故事的传颂,做华农形象的代言人。

学院院长曹凑贵对程华东的报告表示感谢,号召全体植科教师充实思想、鼓足干劲,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提出,教工党支部和大学生党总支要把组织建设、思想建设落实到位,在新媒体的形势下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他强调学院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清发展方向,围绕学院稳步发展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审核:吕瑞凯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