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赴海南解决南繁基地发展问题

核心提示: 近日,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带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前往海南现场协调解决南繁基地发展问题。

校领导率队赴海南现场办公解决南繁基地发展问题1
校领导率队赴海南现场办公解决南繁基地发展问题(供图 柯发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柯发)近日,副校长周承早、姚江林带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前往我校位于海南省陵水县的水稻科研试验基地,约请水稻南繁基地所在地的省、县、镇、村各级领导,就解决水稻南繁基地有关道路交通、规模扩大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就打通学校南繁基地道路、扩大南繁基地规模、土地租用方式和价格、土地租用年限等达成了共识。海南省级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水稻南繁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将派专人专责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尽快、妥善解决我校水稻南繁基地的建设与发展需求。

在解决了水稻南繁基地的问题后,周承早、姚江林又赶赴学校玉米南繁基地,就其电力供应、房屋整修、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与措施。

此后,周承早、姚江林还到海南省澄迈县就校地战略合作进行了商谈交流并在县农业局、热作局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考察了福橙科学研究所、福橙种植示范园、地瓜种植示范区等地区。

期间,海南天地人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澄迈洪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还与我校洽谈了校企科技合作事宜。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