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农学子获全国高校风景园林优秀毕业设计奖

情·境育人: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举行

核心提示: 12月8日至12日,我校副校长、风景园林专业建设负责人高翅教授带领风景园林系青年师生代表参加“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与“首届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博士研究生论坛2016”会议,分享了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情·境育人”的探索与实践。大会共收到全国50余所院校送评的120余份有效参评作品,最终评出优秀奖35份,我校2项本科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脱颖而出,获评优秀。

IMG_7523
高翅教授应邀作题为《风景园林专业“情•境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作品1
王言同学的“游眄•流观——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蛇山景区外部环境优化设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秦仁强副教授)

2
郭书毓同学的“沁园春•杏——邯郸市杏花公园概念规划”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杜雁副教授)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孟远)12月8至12日,“2016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暨首届全国风景园林学科博士研究生论坛2016”会议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我校风景园林学科带头人高翅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部分青年教师和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题为《风景园林专业“情•境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中,高翅教授向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的与会代表介绍了“情•境育人”教育教学思想和方法,围绕“知•情•景•境”四位一体的培养目标,华农景园通过多年来的不断总结完善,构建了“三境四类”的课程体系和“五阶十法”的实践教学体系及方法,形成了“景园八景”特色情境化育体系,通过营建整体效应、创设真实情境、强化学生主体意识、强调知行合一等手段,引导学生自主探究性学习,实现从“写景”到“造景”进而升华为“造境”的培育目标。报告引起了大会热烈反响。

本次大会对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组织评审的全国高校风景园林优秀毕业设计予以了表彰。评委会共收到全国50余所院校送评的120余份有效参评作品,最终评出优秀奖35份,我校2项本科毕业设计作品脱颖而出,分别为王言同学的“游眄•流观——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蛇山景区外部环境优化设计”(指导教师:秦仁强副教授)和郭书毓同学的“沁园春•杏——邯郸市杏花公园概念规划”(指导教师:杜雁副教授)。

本次大会还对参会优秀论文予以了表彰。我校青年教师朱春阳和研究生曾元梓合作的学术论文《基于LUR 模型的城市湖泊湿地PM10, PM2.5 浓度影响因子分析》获评优秀。

审核:张斌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