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商管理、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核心提示: 近期,我校工商管理、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对学位点进行研判、评估。经专家组评议,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等级均为“合格”。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紫薇 薛曌宇)近期,我校工商管理、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对学位点进行研判、评估。经专家组评议,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等级均为“合格”。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评估

12月4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经济管理学院A201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常亚平,武汉大学黄敏学,华东理工大学景奉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费显政等教授组成专家评议小组出席了评审会。我校副校长李崇光及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位办、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评审会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主持。

评议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孙剑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历程,从学位点发展定位与目标、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国际视野、社会服务、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报告、现场质询和查阅材料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专家们认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建设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在农业产业、农产品营销、农业企业管理等研究领域具有优势和特色;师资力量雄厚,注重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有完善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学术研究成果丰富;社会服务能力强;教学科研支撑条件优越,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基地;人才培养过程规范,制度健全,社会评价良好。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该学位点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

评议结束后,青平表示将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培养条件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凝炼学位点优势和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创新人才。

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

12月8日下午,我校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资源与环境学院204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侯浩波、华中科技大学章北平、武汉理工大学李晔、武汉工程大学陈金毅等教授、专家组成了评议专家组,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学位办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资环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主持。

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胡荣桂首先从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评估要素、自评情况、特色与优势六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现状,并展示了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环境化学材料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科研实力。评估组专家在查阅相关原始资料,与各位教师座谈后肯定了自评工作成果,认为报告数据详实,自身学科发展特色鲜明,但在细节方面仍有进一步改善和完善的空间。经讨论,专家组表示我校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师资队伍合理,研究经费充足,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成绩显著,经专家评议同意,通过本次学位点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

评估结束后,教授涂书新表示将听取评议专家的建议,并在现有基础上加以提升,努力推进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科研建设,共同探索未来发展道路。

审核人:李晶 黄彩薇

责任编辑:张富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