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

核心提示: 12月15日上午,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龙嫚详细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杨采芹 林迪)12月15日上午,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宣讲会在我校三教S2报告厅举行。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发展部龙嫚主任为我校400余名师生介绍了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相关政策,并从政策的基本介绍、留学选派基本情况,政策重点项目三方面做了宣讲。

龙嫚首先从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政策层面为师生们解答了选派原则、选派管理办法及相关组织、资助内容、责任义务、基本要求等方面的问题。“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有强大的责任感是国家公派留学学者应具备的基本条件。”龙嫚指出经过层层筛选后成为国家公派留学学者的老师和同学们大多都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较广阔的发展潜力,保证出国期间身体和身心健康、讲道德讲诚信,并且按要求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并按期回国服务。

接着,龙嫚就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基本情况为在座师生进行了解读。对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作了报告,同时就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计划及有关项目作了宣讲。并详细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农林水高校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方面的选派情况,将我校选派情况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校进行了对比。在肯定了我校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显著成果的同时,表达了对我校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数增加的期望。

随后,龙嫚为大家介绍了2017年出国留学学者选派计划和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等重要项目。龙嫚建议各位申请人应理性申报留学单位和留学国家,积极做好外语准备,并提前培养沟通能力、自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努力加强心理素质,争取最大化地提高留学效益。

审核人:王娜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