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武星亮:夯实马克思理论功底

核心提示: 12月13号上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亮教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马克思主义论坛,带来了题为“研究生应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学术讲座。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文丽)12月13号上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亮教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人文楼M327会议室为学院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研究生应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洪波主持。

武星亮围绕“研究生应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主题,从理论素养属于人的本质素养、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殿堂里的明珠、夯实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功底三个方面,深入进行了理论分析和学术探讨。

他在讲座中特别提到:马克思主义是最有影响力、极其丰富、极其深刻的理论体系;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研究生需要了解马克思主义整个学科体系,培养自己的理论基础。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武教授就理论如何联系实际,解决具体研究课题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对激发学生理论兴趣,把握理论精髓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审核人:吴珊

【人物链接】

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担任的主要学术职务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哲学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人才学会副会长、山西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副主编、山西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先后被评为山西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山西省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

责任编辑:付一凡